M78一线记者

深入为您报道M78那些事

【赛罗乙女向】来点养成吧~

        ooc预警

       你叫澜佑,一个银族美奥,战斗力很强,但有旧伤,所以不常战斗

       私设你是奥特之母死去的朋友孩子,赛文的徒弟。

       有团宠倾向



—————正文——————


       01


       “今天慢死了!”小赛罗停下荡秋千的动作,哒哒哒地跑到你的身边。


       “啊……去买蛋糕了,”你提了提手上的小甜点,然后无比顺手的塞给了小赛罗。他看起来很高兴,但嘴上还是嘟囔着什么他不喜欢吃小孩子吃的东西。


       你并不经常说话,大多数时候都是赛罗和你分享他在孤儿院里面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英雄事迹,只是今天的他似乎在纠结着什么。


      “澜佑……”他捏紧了手上的小勺子,看起来很紧张。你也不急,只是侧头看着他 ,过了好一会儿,才听到他又支支吾吾的说,“为什么澜佑那么照顾我?却不肯收养我呢?”


       这个问题倒是难倒你了,西秀虽然拜托了你好好照顾赛罗,但也非常严肃的告诉了你要隐瞒好赛罗的身世。收养是不可能收养的,不然西秀知道了非拿吉普车撞死你不可。但是绕开话题,小赛罗就一定会生气,你只能委婉的告诉他,他的父亲因为战士吃紧才不得不离开他,等战争结束,他的父亲就会回来接他了。


       小赛罗声音低低地“哦”了一声,你知道他大概是没有相信你的说辞,但你不知道为什么一向直来直去的他没有直接说出口。


       “嘛,虽然不能正式收养你,”你直起身子,手轻轻地抚过小赛罗的冰斧,“但是带你回去住总还是做得到的。”

 

       小赛罗猛地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你,连蛋糕“啪叽”一下掉到地上都没有发现。


       “在这等着,姐姐去和院长说。”


       你给赛文发了份邮件,大概意思是小赛罗不适应孤儿院,想和你回家。在焦急的等到了一个小时之后,你终于得到了他的“四字圣旨”:“麻烦你了”你几乎飞一样冲进了院长办公室,说明情况之后又赶回了你和赛罗的“秘密花园”


       “可以回家了吗?”小赛罗只有你腰那么高,抬头看你的时候,你仿佛看到了他的眼睛里有着星辰在闪烁,你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伸手拉住了小赛罗的手。


       “回家了。”

 

       02


       你不得不提一句,赛罗是真的熊。


       你非常熟练的向老师道了歉,看着那个都有你高了的少年,一时之间有些无奈——嘛,回去和西秀告状好了。


       “作为监护人就要好好管教自家孩子啊!我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上课也不听,还要打扰别的同学,真不要学就回家去别来了!”老师的样子,很显然是真的被激怒了,“管不好就让他爸来管,我这辈子没见过比你们家孩子还要惹人烦的!”


       赛罗捏起拳头,被你用眼神制止了。老师的骂声还在继续,到最后就是把光屏一甩,让你把他的父亲叫过来。


       你哪来那个“丈夫”?再加上你不希望赛罗因为这些事在学校里被排挤,你并没有向老师说明过那些情况;西秀又没有明确指示,可以表明身份,你只能硬着头皮向老师去解释。


       “真是不好意思啊,老师,赛罗他确实皮了些,我会好好说他的,请老师谅解一下吧!”你深深地鞠了个躬。


       “这个月在家里好好管教!下次再这样,就自己看着办吧!”


       你向老师道了谢,然后在一种学生的目光洗礼下,走过了长长的走廊。你依稀还记得 你初中时打了人把赛文叫过来的时候,好像也是这种光景。


       出了学校,你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带着赛罗回到了曾经那所承载了你们回忆的孤儿院。


       “干嘛?”赛罗一进孤儿院就攥紧了你的手,“你是不是嫌我麻烦?不想要我了?我可告诉你奥!小时候我不认路不代表我现在还吃这一套!”


       “不扔你,只是我每周都会来这里陪陪小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里蛮无聊的。”


       “有我还不够……”赛罗小声的抱怨了两句,你没有听到,他大概也不想让你听到。


       03


       小兔崽子今天又偷跑出光之国去玩儿了!


       你收到泰罗的奥特签名时深呼吸了好几次,你努力的告诉自己,他只是像你以前一样有些贪玩。等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又马不停蹄地飞出去找人 结果就看到他“可怜巴巴”的被两只怪兽围在中间。


       其实,赛罗在格斗方面蛮有天赋的,也很厉害,只是青涩的技巧在两只身经百战的怪兽那儿还是有点不够看。以你的性格,原本应该在远处看着的,因为你不能让他过于依赖你。只是当你感知到不远处正埋伏着一群不知道有什么意图的宇宙人时,你就只能冒着旧伤复发的风险冲上去帮忙。两个人总是轻松的,更何况你的实力在光之国境内也可圈可点,你们很快就结束了战斗。


       你不敢耽搁,拉着赛罗就往回赶,也好在赛罗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着头乖乖的跟着你。


       可是那群宇宙人埋伏在那儿,可不是为了看戏的——它们是为了诈你出来。大概是因为他们曾和你有过一段“不解之仇”吧。下一秒他们专门为你准备的杀器破风而来,而因为你后面跟着的是赛罗,强大的责任感让你不可能光顾着自己躲开。


       光炮的速度快得不可思议,你几乎下意识把赛罗甩了出去,自己全受了下来,之后就完全失去意识了。


      浑浑噩噩之间,你开始做梦,一会儿是自己小时候,一会儿是赛罗小时候。你们俩小时候真的很像,都一样的爱捣乱。只是在地球上的历练,以及和人间体的生离死别磨平了你的棱角,可他不一样,他还是个家结实实的三棱锥。不过这些少年意气倒是让你羡慕极了,曾几何时,你也想像以前一样在意气一回。


       你还梦到了很多,包括但不限于西秀拿吉普车撞你的时候,雷欧师兄还在旁边按着你。


       再后来,你就醒了,看到梦里还严厉呵斥你的西秀正黑着脸给你削苹果,一直陪在西秀边上的雷欧师兄也不在,他看见你醒, 组织了好一会语言才说:“还好吧?”


       你点点头,左看右看,却没有找到那只眼熟的兔子,只好求助似的看向赛文。


       “他试图触碰等离子火花,被我拦下来了,现在在K76让雷欧带着他训练……那时候我刚从战场上赶下来。”这些事情发生的很突然,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听说了这些,其实你也蛮不知所措的,以你对赛罗的了解,他虽然平时是皮了一些,但是绝对没有胆子去触碰光之国的法律。


      “对不起,西秀,”你低下头,“是我管教不当。”


        “你自己也没多大,能把他带大已经很不错了,”赛文把苹果递给你,“你新伤加旧伤,这些天先别想着下床了。”


       住院的这几天并没有你想象中的无聊,因为赛文的缘故,你和,许多奥特兄弟都是朋友,他们常来看你,特别是泰罗,时不时带些好吃的甜点;雷欧师兄只难得来过一次,还是他拜托了阿斯特拉才逃出来的。(虽然说后来因为这件事被赛文说教了一顿。)


      04     

      

       出院回家的那天,你像许多小说女主一样适应不了忽然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家里安静的可怕。


       或许应该适应起来的,你这样想着,把整个人埋进了沙发,发了好一会儿呆,你才又重新爬起来准备去超市买点东西,这样囤在家里就不用每天出去了。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你大概没有什么事做了,因为那时的贯穿伤实在厉害,要不是当时你下意识给自己套了个盾,可能你现在已经成了一大堆消散在空气当中的光粒子了。奥特之母检查完你的身体之后不太开心,雷厉风行的吩咐了几个奥特兄弟,严加看管好你,没有他的奥特签名,不许你接任何任务。


       劳动创造财富,你可不想成为坐吃山空的“榜样”!于是你开始找地方打工,一是为了充实自己,不让自己想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二是为了存点小钱,等以后有空了还可以去地球某个神秘而古老的东方旅个游。


       你找了份工资不低的工作。于是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拿着高薪,啃着黄瓜。作为深藏不露的富豪,生活倒也乐得自在。


       直到有一天你被奥父奥母叫过去询问身体情况,却听说贝利亚回来了。


       贝利亚,你是听过他的“盛名”的,于是你下意识绷直了身子。又因为,你知道正面刚不过他,在他和,奥特之父你来我往的时候 你看准了时机,然后给他了一个“亲切”的飞踢,又立马退到离奥父奥母较远的一端。


       “凯恩,看起来你们光之国真是能者辈出啊,可惜了——”


       他拿着千兆战斗仪瞄准了你,动作非常迅速。你拼尽全身的力气好不容易躲开,却因为那道压根没怎么好的伤口失了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贝利亚闲庭信步的拿上了等离子火花,还炫耀似的晃了晃你的眼,狂笑着离开。


       寒冷从四面八方袭来,看着最后的微光,你咬了咬牙,想冲上去,却被泰罗抢了先。


       越来越冷了。你的行动迅速迟缓起来,甚至能明显地感受到冰在顺着你的小腿肌肉盘旋向上。它们飞速的布满了你的全身,只留给你短短几秒的时间来陷入绝望。


       05        


        等你发现你可以动了的时候,就看见已经比你高了的赛罗紧张的拉着你看,翻来覆去的检查有没有什么伤口。


       你依然想象从前一样去伸手安抚性的抚摸赛罗的冰斧,却被他猛地推开了:“不行,太锋利了,会伤到你的。”


       你们走上了街头,一路上他都在讲述自己如何如何帅气地击败了贝利亚,一个人类雷奥尼克斯,又是如何如何“教唆”贝利亚千兆战斗仪里的怪兽反水的。


       你笑着立在他身边,感觉他变了很多,又感觉他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说着说着,他突然安静了。就好像是故意捅他刀子似的,许多失散又聚合在一起的家人都欢声笑语的走过。你并不知道赛罗和赛文已经相认困扰着该怎么向这个心思敏感的小兔子解释。


       “其实……”


       “我的父亲是赛文奥特曼。”


       两个人同时开口,你这才想起来,赛罗并不知道你是赛文徒弟这回事。不过相认了总是好的,你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正要开口解释。


       “赛罗,澜佑。”

        

        好了,这下不用自己解释了。你累觉不爱,但依然回头喊了一声“西秀”。赛文点了点头,但作为第一次正式面对儿子,他显然有些束手无策。因为站位的问题,你站在赛罗身后,提示性的给赛文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他心领神会,轻轻地把赛罗拢入了自己的怀抱之中。


       晚上大伙一起聚餐,泰罗看热闹不嫌事大,在他三哥那煽风点火,说赛罗给你找了诸多麻烦,还害的你在医院躺了几个月什么什么的,说白了就是想报复赛罗小时候抢他零食的仇。可是刚认回儿子的新手父亲觉得好不容易相认,上来就管教实在是有些不尽人情 只能抱歉地看了你一眼,表示日后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


        雷欧没敢喝酒,他和赛罗,在你身边,讲赛罗在K76训练的事,赛罗时不时打断雷欧说话,一般都是要讲他出糗的时候。这种时候他会凶巴巴的对你说一句,“澜佑都没告诉我她是老爹的徒弟”,他用这一种生硬的方式来引起你的愧疚,好让你把注意力从他的糗事上转开来。


        梦比优斯对于这种场合显然十分不知所措,只是低着头,安安静静的吃着香喷喷的咖喱饭。时不时被泰罗cue到,就只嗯嗯两声,吃完了饭后就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看奥特新闻。


        嘛!还是这样的日子最自在



—————————————

说点心里话:


       这里的小赛罗,看起来可能会有些皮过头,包括让女主去道歉也好呀,不跟女主知会一声就跑出光之国的行为也好呀,在我看来,虽然会有些严重,但是确实会是这种性格的小孩子做的出来的事。当然这只是我对角色的一种揣测,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给出建议。


        赛罗向父亲透露喜欢你的心意+表白在彩蛋,没有粮票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要,但是还是希望可以投一下哒!!


         大概会有后续,情侣小日常之类的。



       



评论(25)

热度(64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