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8一线记者

深入为您报道M78那些事

【奥乙女】陪伴(2)

        occ预警

        出场人物:迪迦、特利迦、托雷基亚

        下期预告:小奈、阿古茹、高斯


——————正文——————

迪迦

       即使已经在你身边呆了十多年,他依然无法理解“苦茶子飞飞”是什么意思。


       他常常看到你做作业摸鱼的时候刷老福特,但有碍于你的隐私,通常不会靠近,所以只是好奇的看着你在床上激动的扭来扭去的样子。

   

       “嘿嘿嘿,迪迦~我命中注定的外敷!苦茶子又飞了!”你抱着手机全然不知道你这副lsp的模样,早已被你的“外敷”看了去。


       迪迦早已见怪不怪了。他静静地坐在你的书桌前,眼睛里全是你的模样。


       虽然睡久了有点跟不上时代,但跟在你这个5G少女身边那么久,自然知道“外敷”指的是什么?他凑到你身边,轻轻把手搭在你的头顶上。


       “命中注定……希望真正见到我时,你还能这么开心。”


       他会跟你去上学,然后看你打瞌睡的样子,无奈的拍拍你。这让你经常感到奇怪,问了周围的一圈人,他们也说没有叫你。这个“灵异事件”一直到有一次你再次被拍醒,抬头却看到了你日思夜想的一张脸。


       开始你以为是错觉,就没怎么搭理他继续听课,直到下课,你才发现他依然面带笑意的看着你。


       “X酱,你怎么一直对着空气发呆啊?”你的同桌凑到你身边,“别是看见了什么脏东西吧?”


       “不可能,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你强忍着鸡叫的冲动,颤抖着手写下一张小纸条给他。


       ——“我不是在做梦吧!”


       ——“我一直都在。”


       过了好一会儿,他开口说:“其实我有一个问题很想问XX很久了。”


       你的眼睛已经完全离不开他了,仿佛他才是你世界的中心。

       

        “‘苦茶子飞飞’是什么意思?”


        他一本正经地说出这话,让你尴尬了好一阵,甚至没再好意思去看他。


特利伽

       今天,你又被人泼了一桶冷水。


       你麻木的坐在位置上,空调的风口对着你,你却不敢向老师提出,只能感受寒意,一点一点侵蚀着你,而他则满脸担忧地望着你,然后踩在桌子上,去调整空调的扇叶。


       等到你发现不冷时,已经是下课了。你又麻木的被你们班的小团体拦下,看着他们倾倒你书包中的一切,直到从角落里掉出来一个手掌大小的软胶玩偶——特利迦的。


       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嘲笑你的机会。


       “都多大了,还玩奥特曼啊?”软胶玩偶被狠狠地踩在那人脚下,你瞪着那个人 口袋里的小刀越捏越紧。他们的嘲笑声如雷贯耳,让你避无可避。


       “XX!”特利迦扶着你,想给你一个拥抱。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人类,聚集起来欺负弱势的一方,这甚至让他对保护地球的热情都降低了好几分。

 

       放学回家后,你一个人缩在床上,捧着脏了的软胶玩偶,好像捧着自己的所有希望。


       你没有哭,但你空洞的眼神倒让他鼻子一酸。他轻轻地搂着你,笨拙的拍着你的背,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再用“司麦路”鼓励别人。


       一是因为知道你听不到,二是因为他感同身受。校园暴力的氛围,连他这个旁观者都压抑的不行,更别说作为受害者的你。


       你被什么东西拥的喘不上气来。你想幅度的动和动,却看见一个看不真切的影子,他在逐渐具象化,那是你及其信仰的身影。


       你想,大抵又是出现幻觉了吧?


       但是你还是很开心,即使是幻觉,你也甘之如饴。你回拥住他,然后终于大哭了出来。


       特利迦愣住了,他先是为你能感知到他而感到开心,之后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情绪失控的你。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有我陪你一起面对。”


       这天晚上你终于鼓起勇气和你的妈妈说了这件事,虽然是单亲家庭,但你妈妈作为曾经的女强人,还是雷厉风行的告诉了老师,并要求在两天之内做出她满意的结果。


托雷基亚

       作为一名上班族,每天最烦的事就是被老板要求加班,最怕的事就是那段漫长又漆黑的小巷。


       托雷基亚倒不是不能出现在你面前,只是单纯的因为不想承认自己居然在默默守护一个人类。所以他选择了掩耳盗铃,不过看不见他确实让她收获了一些好处——比如他知道在小朋友的TV里,你最喜欢的是他。他觉得自己才不是因此而感到高兴,只是理所应当。


        这天晚上你又被迫加了班,他坐在你旁边的位置上转椅子。试图搞出“灵异传说”来吓走这个无良老板和还在工作的你。


       你这时正在工位上摸鱼看托雷基亚如何如何欺负泰伽 然后非常悲痛的说:“真羡慕啊!奉行不加班主义,还可以实现……”


       他突然又想起在光之国被希某压迫的场景了。


       下班已是将近12点,你在小巷子中穿行一点也不敢松懈自己的精神,生怕窜出来点脏东西,又或者是变态什么的。事实上,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


        他优雅地掐着试图跟踪你的大叔,眉目间写满了嘲讽。

 

        “动我的猎物,你胆子蛮大的……”


        第二天你看见小巷子里围满了人,其中还有好多警察 你的脸一下子就白了,一边为那个死去的可怜人祈祷,一边又庆幸自己没有嘎在那边。


       “有什么好可怜的?”纽纹身扭头看看见熟悉的面孔和穿搭,一时之间不知道作何反应。


        “如果不是我对她下手,昨天倒在那的,可是你了啊小姑娘。”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担心你误会他,总之他觉得那会很不爽。


        傻子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你激动地向他道了谢,过了好一会儿,又担心的问:“你不怕被抓吗?”


        “人类能抓得住我?对了,一杯奶茶,全糖加珍珠加椰果,我可不想免费干活。”


       哦豁,今天,你捡了一只吞金兽!

——————————————

作者有话说:

       今天只发了三个嗷,之前答应过小伙伴的其他几个奥特曼,后期会出的。


       有想看的可以评论区里告诉我,我会全部记下来,然后慢慢写。不过我打算把篇幅控制在五章以内,也就是说,一章三个奥特曼的话呢,最多再更15个。


       当然啦,如果没有想看的奥特曼,我也会想想看其他梗,然后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点梗,谢谢~






       

   




评论(16)

热度(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